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承办“青年教师渊智学术沙龙”
[ 发布日期:2014-03-31  ] 【返回

 

由社科处主办、我所承办的 “青年教师渊智学术沙龙”于201432714301630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二层北会议室举行。应邀出席沙龙的有杨军副校长、社科处贺天平处长、山西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兼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刘庆昌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邸敏学教授和副所长赵宇霞教授,以及来自文科各院所的青年教师。
    本期沙龙围绕“学术研究及其成果表达”这一主题,就青年教师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和成果表达进行积极探讨。首先,贺天平处长主持沙龙开启仪式,介绍嘉宾、参会人员和沙龙举办的目的、渊源和重大意义,同时逐一介绍参与沙龙的领导和老师。接着,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邸敏学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同时介绍我所的老师和最近几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接下来,沙龙特邀嘉宾刘庆昌主编紧紧围绕本期沙龙主题,为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刘教授的演讲从“研究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研究问题的产生、消除与文献梳理以及理论写作等各个环节,演讲结束后刘教授与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演讲生动具体、受益匪浅。最后,杨军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对本期沙龙的举办给予积极评价,肯定沙龙为青年教师搭建思想交流、科研探讨平台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术沙龙继续办出特色、办出效果。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