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 发布日期:2008-11-11  ]

    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成立于2007年,是山西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一级科研机构。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主要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学等方面专门人才。现任所长为邸敏学教授,副所长为赵宇霞教授。该研究所由校内专兼职研究人员组成。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5人,博士12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5人;在学研究生104人,其中博士生7人,硕士研究生97人。
    2006年1月,国务院第十次学位委员会通过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07年10月24日研究所申请并通过了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2011年2月,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2012年10月,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年来,主持科研项目共6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5项,教育部社科基金9项,省级科研项目48项。出版学术著作33部,主编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科研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奖共27项。在一些问题的研究上具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的建设,将成为团结和凝聚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学者的桥梁和纽带,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在重大理论问题上形成共识,整合高校理论研究的优秀资源、创新理论研究机制,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方面更好地发挥龙头作用、基础作用和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