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3-11-23  ] 【返回

11月20日,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研究和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工作。校领导李富明、张天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岩主持。



李富明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要求,不仅关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落实,更关系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的实现。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马院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建好建强马院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在发展规划、制度建设、重要举措等方面全方位发力,有效推动马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天才表示,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全国重点马院建设行列是学校的重要决策部署,任务艰巨,充满挑战。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持续加强对马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夯实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阵地;要对照马院建设的关键核心指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在实处,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马院要立足当下、规划长远,练好内功、彰显特色,为建设全国重点马院打下坚实基础。

孙岩表示,各职能部门和马院班子要对照建设指标中的各项要求,将建设马院和学校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和各部门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找准马院建设的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具体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党建引领,注重资源整合,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持续发力,早日实现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奋斗目标。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汇报了近年来马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制定的发展目标,从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学院的具体建设任务。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花对照马院建设标准,从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基层党建、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推动马院建设发展过程中涉及的工作进行发言,表示将在现有支持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细化举措、形成制度、推动落实,全方位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先发展、优势发展、优质发展。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