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首届“‘晒’思政课笔记”活动颁奖仪式暨思政课学习分享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4-03-11  ]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营造严谨求实、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3月7日,山西大学首届“‘晒’思政课笔记”活动颁奖仪式暨思政课学习分享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卓越报告厅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利花、校团委副书记李志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忠强、院长助理王亚莉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全体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璐鹏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李薇和考古文博学院本科生刘紫瑜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思政课学习心得,他们表示,思政课是大学生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途径,作为青年学子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用心悟,把思政课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扎根中国大地,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肩负起时代使命。思政课教师代表邓韬、何彦霏老师分别从思政课的作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如何学习思政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他们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思政课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获奖同学的思政课笔记,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88eaa2a49f5a471d95cda73321e00872.png

最后,王利花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五周年来临之际举行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学校课程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始终把为全校学生上好思政课作为第一要务。她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思政课的重视与学习,以科学的思维方法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以正确的价值理念指引行动、砥砺奋斗,在未来征途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撰稿:马兆熙

图片: 陈荣 霍思燃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