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邀请知名专家前来参加博士生开题工作与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14-04-22  ] 【返回

 

    
    4
20,我所特邀中央编译局博士生导师季正矩教授和许宝友教授前来参加博士生开题工作,并做专业学术报告。
   
   
 
上午,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邸敏学教授、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赵宇霞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王继军教授与两位特邀博士生导师季正矩教授和许宝友教授共同完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宋璐鹏、刘芳、李嘉莉、杨勇、张翠莉等五位博士生的开题工作,肯定了各项选题的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提出了严谨的修改建议。
    下午,中央编译局博士生导师季正矩教授首先作了“当代中国社会思潮概览”学术报告。报告揭示出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的社会思潮困境,剖析了历史虚无主义、自由主义和新自由主义、权威和新权威主义、老左派和新左派、民族主义、新儒学和文化保守主义、民粹主义、民主社会主义等多元化社会思潮产生的社会背景、起源及其在我国传播和产生的巨大影响。中央编译局博士生导师许宝友教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的国际视野”作了专项报告。报告强调了国际视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的重要性,着重阐释了为什么要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的国际视野、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如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影响三方面问题。    
    邸敏学教授主持并高度评价了两位专家所作报告的思想性和学科前沿性,对实现我国社会思想健康安全与学科研究实质创新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